青帝

争取做个正经厨子

【舟渡】北回归线 (六一贺文)

 *六一梗  candy拆字,有关舟渡六一带娃秀恩爱的一天。

cat、Airballoon  、nightmare、Dessert 、you

  Cat       猫


  

 窗外那根干枯藤蔓早就在初夏的时候,就抽出层层叠叠繁复的爬山虎叶来,清晨的阳光一寸寸地攀上来,照得绿叶更加透亮碧绿,脉络分明。

  太阳直射点遥远又日渐逼近,它携着赤道的热浪步步朝着北回归线走来,奔向那场一年一会的相见。这种相见的细节对寻常人类来说,也不过是白昼渐长,终将迎来指尖能丈量的最短的星空,而对于费渡来说,则是每天越来越早的醒来。

  费渡睡眠很浅,往往生物钟与日出同步,早得实在不像个小青年,倒像个退休在家广场晨练的老大爷——某骆老大爷这样评价过。他意识微微清醒,便能感到背后那人炽热的呼吸打在自己的脖颈,胸膛贴着自己的后背,胳膊搭在自己的腰上,做出一副“严防死守生怕跑了”的样子。

  着实讨厌,费渡这样评价自己起床时骆闻舟下意识又箍回自己腰,导致自己磨蹭半天才得以起床的行为。

  费渡找不着自己的拖鞋了,他踩着骆闻舟的人字拖吧唧吧唧地走到了客厅,果然看见骆一锅咬着自己的拖鞋,以着力点为中心,反复横跳撒泼打滚,像是要把一腔无处使的精力化作动能。那龇牙咧嘴的表情在看到费渡的那一秒瞬间乖巧,颠颠地立起耳朵小跑过来,蹭着费渡的腿,边绕圈边别扭地昂起头,无不谄媚地说到:“喵~~~”

  费渡蹲下身摸了摸它的头顶,细软的长毛轻轻磨蹭着指尖,滴流圆的瞳孔里呈放着让人心软的恳求,湿漉漉的小鼻子轻轻触碰人类的手掌,嗅了几下之后伸出了粉红的舌头舔了舔,舌上软刺划过,带来一阵细微电流般的酥麻感。不得不说,即使骆一锅这种超重猫咪,耍起驯服人类的那一套还是如此有杀伤力。

  骆一锅听着人类说道:“早上好”,然后感到灵巧的手指地从它的头顶滑到下巴,虽然不情不愿,但它又无法抗拒地在一套“脖颈按摩”里放松了谄媚的表情,眯上眼享来受高超的撸猫手段,喉咙里不自觉地发出轻微的呼噜呼噜声。正当自己欲仙欲死时,骆一锅感觉自己被抱起来了,然后被放到了另一个人类的胸口。

  人类说:“就靠你喊他起床了。”然后关上了房门。

  

  骆闻舟今天又做噩梦惊醒了吗?是的。

  

  骆闻舟横眉冷对骆一锅:“我说祖宗,你怎么越来越喜欢在我胸口睡觉了?你这体重自己没数吗?这是谋害亲爹啊!”

  穿戴整齐的费渡恰如其分地推开了门:“这位亲爹,快起床吧,今天六一节,答应了陶然领晨晨去游乐场的。”

  骆闻舟嘟嘟囔囔地瞪着骆一锅走出了房间。

  骆一锅:“喵喵喵?”

  

  

Airballoon    气球


  

  陶然回老家,常宁加班。

  结果就是骆闻舟左手拉着晨晨,右手拉着费渡,三人整整齐齐地出现在燕城游乐园门口。小女孩不论什么时候都对游乐园充满兴致,刚一入园她便如同轻盈的燕子一般奔着场中央去了,五彩斑斓的彩灯围绕着场中造型可爱的旋转木马,音乐欢快,色彩斑斓,凭空在女孩的眼中镀上一层如梦似幻的气氛来。

  她兴奋地指着旋转木马对着骆闻舟说:“骆大哥~我要玩这个!你带我去玩这个!”

  骆闻舟莫名想到郎乔经常早上求带早饭时发在群里的表情包,是一只黑白相间的花猫,爪子勾着旁边的衣物,下附文字[我要这个!你给我买这个!]郎乔可以不宠,晨晨却不能不宠,他放柔了声音说:“好好好,带你玩,我……”

  “我一警察叔叔跟着你去玩这个是不是太丢脸了点……”他内心思忖,将目光转向了费渡。

  兴许是为了配合六一的气氛,费渡今天穿的尤为清新,休闲白衬衫将他的肩线腰线勾勒得清晰无比,将那点二十来岁特有的青春意味挥发得淋漓尽致,他柔顺的头发妥帖地别在耳后,低下头的样子看起来乖乖巧巧,像是怀着忐忑心情等着初恋情人来进行第一次约会的青涩少年一样。

  “青涩少年”感受到了骆闻舟求助的目光,抬起头来露出一点善解人意的微笑:“我陪她进去吧。”而那眼神里却带着揶揄和憋着一股坏劲,骆闻舟预感不妙。

  费渡学着晨晨细声细语撒娇的语气,指着远处买各种卡通人物气球的小商贩道:“骆大哥~我要那个!你给我买那个!”,那个什么白雪公主美人鱼小猪佩奇游ne王子……的气球,晨晨跟着说:“我也要!我也要那个!”骆闻舟看着商贩面前那一溜排只到他腰的孩童顾客,说:“好,我去买”的语气里似乎带了点咬牙切齿的意味。

  费渡陪着晨晨进了旋转木马场地,坐在女孩最近的一匹木马上,音乐响起,木马转动起来,他盯着女孩防止她掉下来没人接,而余光则瞥向远处,看见骆闻舟排在一群小屁孩后边无地自容地抓耳挠腮,心情大好地眯起了眼睛。“费渡哥哥,你也很喜欢旋转木马吗?”女孩闪亮亮的眼睛里映着棚顶的灯光,他好像也被她高涨的情绪感染了,笑着回道:“是啊。”

  

  等到费渡扶着终于尽兴的晨晨走下平台时,莫名感觉一大片乌云黑压压地遮住了晴空日光。一抬头,骆闻舟一脸雄赳赳气昂昂地攥着超大一把气球站在了两人面前,那一大把气球准确的说——费渡又探头看了一下刚才那个商贩两手空空——就是商贩手上的所有气球了。

  晨晨惊呼:“哇骆大哥!你买这么多气球啊!”

  费渡也有点意外地挑眉:“师兄,你这是批发过来,准备转行做气球商贩吗?”

  骆闻舟颇为傲娇地哼了一声道:“省得等下要是气球飞走了,你们两还得让我再去排队买。”晨晨高高兴兴地伸手去够气球:“骆大哥你太好啦!”

  “哎,等会,这全给你拿你得被气球带着飞走咯!”骆闻舟小心翼翼地把手里的气球分了三分之一出来递给了晨晨,“这是给晨晨小朋友的。”

  费渡听着这过于胡扯的借口,开口:“你怎么连小朋……”

  骆闻舟伸手搂过费渡的肩膀,一边把剩下三分之二的气球线塞到他手里,一边凑到他耳边轻声说:“这是给我的小朋友的。”

  

  纵横情场多年的费总,在一小片童话人物气球的阴影下,难得地安静了好一会。

  

 nightmare   可怕的经历


  

  晨晨别看她看起来只是个小女孩,胆子是真的很大。

  骆闻舟别看他是个人高马大的人民警察,胆子是真的很小。

  ——费渡六一日记

  

  精力旺盛的小女孩拖着两人游遍全场,娱乐项目就没有落下的,终于夕阳西下,此番游乐园之行到了最后一个项目——过山车。排队的队伍很长,但是缩短的速度却很快,费渡逐渐觉出骆闻舟有点儿不对劲来。一米八多的骆闻舟站在那里,左手五指紧紧地插进右手五指指缝里,手背上隐约都攥出青筋了,又瞪大了眼睛看了看空中尖叫的一车人,视死如归般地将眉头皱成一个“川”字,紧紧闭上了眼睛。

  费渡拍了拍他的肩膀,骆闻舟一哆嗦:“啊!到我们了吗!”。费渡整理了一下语言,小心问道:“师兄……你该不会是害怕坐过山车吧?”

  骆闻舟闭着眼睛不愿意睁开:“我,我没有啊!我就,有点头昏,可能是饿了。”费渡低下头跟晨晨对视了一眼,交换了一个心领神会的眼神,晨晨随即开口道:“骆大哥,那你这样不太适合坐过山车啊。”骆闻舟深呼吸了好几次,拼命死撑着嘴硬:“我没事!我陪你们……陪你们坐!”

  

  半圈过山车下来,晨晨全程精神抖擞尖叫不止,费渡在扑面而来的空气流中转头看向骆闻舟,他紧紧攥着护栏抿紧双唇,眼睛片刻也不敢睁开,好像只,唔……费渡想了一下形容词,一只一米八的鹌鹑。

  一整圈过山车坐下来,小女孩蹦着跳着走下了座椅,费渡肩膀上搭着一位骆老大爷的胳膊,哭笑不得地走了下来。此刻的骆闻舟像是暴雨夜里上门要生活费反被暴打一顿的陆依萍一样,弱小脆弱又无助,也不强撑什么顶天立地人设了,双手冰凉地握住费渡开始陈述他童年的可怕往事。

  费渡从他颠三倒四的叙述里总结出这件事是这样的:我们活泼大胆的穆小青女士带儿子来游乐园,自己想玩过山车又怕身高不够上车的儿子在底下一个人晃荡太危险,于是在他鞋底垫了两块士力架强行增高上车,我们可怜的小骆闻舟不着天不着地在过山车上晾了全程,中途差点还被甩出来全靠穆小青把他摁回去。从此游乐园的过山车就成了我们这位天不怕地不怕,肉搏劫匪脸挡爆炸的“中国队长”的死穴。

  费渡想,穆小青可真是个心大的亲妈啊。他又在一片人来人往尖叫不断的嘈杂声中,窥见恋人无坚不摧外表下一点儿不足为外人道的软肋来,好像骆闻舟那二十年没有遇到他的生命场景里,又被碎片拼凑起了一角。一星一点的,总有一天能同着以后的漫长岁月,拼出一副五彩斑斓的水彩画来。

  

  费渡按摩着骆闻舟的后颈,像撸猫一般顺着他的后背,终于将这嘤嘤落泪的猛男安抚完毕。骆闻舟颇觉丢脸,缓过劲来捡起猛男人设的第一秒就板起脸来:“过山车这种反人类的设计就不应该存在!”费渡看着他这幅一秒变大尾巴狼的样子,同着晨晨一起笑得前俯后仰起来。

  骆闻舟:“不许笑!不许笑了!走了走了,去吃晚饭了!”

  费渡:“哈哈哈,师兄,你到底还……哈哈哈还怕什么啊?”

  费渡看见骆闻舟抬起头,目光如炬地盯着自己,似有千言万语化作火焰燃烧跳动,一字一句,锥心刻骨。

  费渡伸出手理了理恋人额前碎发,认真回应了那如有实质的目光。

  他说:“师兄,我保证,除了过山车,不会再有别的了。”

  

  

  晨晨OS:骆大哥都这样了,过山车还有下次呢?

  

  

 Dessert    甜点 


  晚饭时间,常宁和陶然终于来得及赶上六一的末尾,同着游乐园三人组一起,吃上热热闹闹的一顿饭。

  常宁非常感谢两人:“还好有你们呀,不然遇上这个临时加班,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了,答应了晨晨带她去游乐园的。”骆闻舟大大咧咧:“常宁,你不用这么客气的,陶然是我们兄弟,这都一家人,晨晨也算我们侄女了,应该的。”常宁闻言红了脸,陶然也红着耳朵出声:“骆闻舟!你好好说话!”

  晨晨人小鬼大地跟着笑了,骆闻舟深藏功与名地一摊手,重新懒洋洋地瘫回座位上,后背粘着椅背,翻起了菜单。

  “陶然,你菜都点差不多了吧,我再来加几个”骆闻舟招来了服务员,“这个小朋友爱吃吧,还有这个,咦?这个是新出的吗?那给我结束的时候打包一个带走吧。”

  上完菜后,费渡看了看晨晨面前的橙汁,又看了看剩下来的人面前的红酒,又看了看自己面前的橙汁,深觉刚用一年份的巧克力收买晨晨让她不要把骆闻舟丢脸的事说出去的自己就是个圣母(贬义)。于是一餐完毕,圣母费渡既没有喝到除了晨晨大家都喝了的红酒,也没有吃到晨晨同款餐后小甜点,他断定骆闻舟是故意的。

  他脑子里过滤一下自己最近做的事,是不是又有什么纰漏被骆闻舟抓住了?是拿骆一锅喊起床被发现了么?自己最近都没偷喝酒了,不会又是以前那些风流账被翻出来了,骆老大爷又在吃飞醋吧?他就这么愁肠百转形容萧瑟地站在饭店门口等着骆闻舟送走陶然去前台结账,连骆闻舟走到自己面前都不知道。

  “喏,儿童节快乐。”骆闻舟将一个纸盒举到费渡面前,咧着一口白牙,“这个给你。”

  费渡拆开,是一小碗散发着浓浓奶香味的冰淇淋,尝了一口,竟然是大白兔奶糖味的。这突如其来的甜味攀上眉梢眼角,他的语气里都带了三分糖:“大白兔奶糖味的?”这味道通过舌尖味蕾传递到大脑皮层,和多年前的这个人递过来的那把糖果味道完全重合。

  那把奶糖包装粗糙,嚼在嘴里硬得能硌掉牙,他那时却只有这点儿甜可以回味。那点甜在嘴里慢慢的融化开来,化作绵软温和的奶香,包裹住舌尖,将一种不相干的,叫做“温暖”的感觉,传递给了大脑。

  骆闻舟看他开心的样子也笑了起来:“嗯,他们家新出的,冰淇淋不适合吃饭时候吃,就单独给你打包带出来了。”

  费渡边吃边侧过头问:“补我的餐后甜点?”

  骆闻舟看着他发丝在灯光下映出温柔的波澜,瞳孔盛着盈盈笑意,笑道:“补给小朋友的六一糖果。”

  

  You    你


   窗外那根干枯藤蔓早就在初夏的时候,就抽出层层叠叠繁复的爬山虎叶来,深夜的月光大片洒下来的时候,照得绿叶似有波光粼粼。

  明天的太阳直射点离北回归线又近了一点,这场一年一会的相见愈发近在眼前,虽然相见后又是远离,但是人们都知道,年复一年,他们总会一次又一次相遇,他们总是常伴左右。

  费渡伸出左手,指节描绘着越发短暂也愈发灿烂的夜空,指缝里漏出点点星光。

  他抬手攀住骆闻舟的脖颈,将他微微拽到身前来,交换了一个奶香四溢的吻。

  “也祝你六一快乐”

  “我的小朋友。”

*骆闻舟坐过山车那个怂样来自于CV刘琮去武汉欢乐谷坐过山车的真实反馈哈哈哈哈

**我要这个你给我买这个!

***垫士力架上过山车的梗来自于雷神带娃,大家千万不要模仿!

***小学生式凑英文单词的水平,甜就完事了,我爱舟渡!

评论(1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