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帝

争取做个正经厨子

【舟渡】超现实恋爱攻略游戏——《待渡之渊》· 三

 *默读公司今夏发行超现实恋爱攻略游戏——《待渡之渊》,1000种选项,30种结局等你来寻!

  *被攻略方是费渡的恋爱游戏

  *两人现实中并不认识,

前文见【待渡之渊 一】  【待渡之渊 二】

第三章剧情 主线任务【麦克白】开启

【系统警告:本章难度加大,选项直接影响最终攻略结果,请玩家谨慎选择!】

  

第三章过场动画一播完,鲜红的系统警告就刺痛了骆闻舟的眼睛,他手指轻轻敲了两下手机的边缘,听着郎乔在那边:“啊啊啊!魔鬼关卡来了,快存档!快存档!!读档再多次我也一定要走到结局!!”,毅然决然关掉了这个警告,没有选择存档。

  

1.周俊茂身亡的场合

  

【陆有良说:“你听说过周峻茂吗?”“哪个周峻茂?”骆闻舟一激灵,感觉傍晚明媚的阳光一下动荡了起来,“你说的不会是那个周峻茂吧?”旁边的费渡一顿,无声无息地抬起头来。 】

  

【“周怀信和周老的父子关系怎么样?”“不肖子,边缘人,跟整个周氏格格不入,上面有十项全能的大哥做对比,”费渡一耸肩,“还能怎么样?想想也知道相当紧张。”】

  

系统提示:

【选项1-询问费渡和周怀信的关系

【选项2-询问费渡父子关系

  

郎乔:“据我所知,剧情设定里费渡似乎很少提到他的父亲,关系很不好,而此刻应有吃醋情节,嘿嘿嘿”

骆闻舟心想:“不,我就要问”

  

骆闻舟点了选项1.

【“那你呢?”你静静地问,“据我所知,你青少年时期没干过什么出格的事,又是独生子一个,为什么也和你父亲关系紧张?”】

费渡脸上的笑容渐渐消散,沉默了半晌。骆闻舟几乎以为自己下一秒就要game over的时候,费渡忽然开口说话了。

【“有时候我发现,一个人有时候是很难挣脱自己的血统和成长环境的……只要你愿意,你可以把你自己往任何方向修剪,”

费渡靠在椅背上,半眯着眼望向燕城的夜空。

“但是更深层次、更本质的东西却很难改变,就是在你对这个世界还没有什么概念时,最早从成长环境里接触过的东西,因为这些东西会沉淀在你的潜意识里,你心里每一个通过母语获得的抽象概念里,都藏着那些东西的蛛丝马迹,你自己都意识不到,但它会笼罩你的一生。”】

骆闻舟看着他,觉得费渡说到这里,好像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他心里有一扇门,门板厚重逾千钧,门轴已经锈迹斑斑,使出浑身解数,也只能推开这么一条小缝。从门缝里吹来的寒风,像是来自无尽深渊。

骆闻舟心想:“我好想抱抱他。”

【叮——】

[系统提示:你已获得【费渡独白】,费渡好感度+10]

郎乔的场合:

【“他自诩是个画家,画画的风格也不太讨人喜欢,别人怎么样不太清楚,反正我跟他认识,是看在他爸的份上才掏钱买他画的。”费渡不以为然地回道】

郎乔干巴巴地吐槽道:“哦,这就没了。”

2.袭警现场

【费渡笑而不答,只说:“你今天大概也没心情跟我约会,能麻烦你送我回趟家吗——别墅那边,你以前去过。”

你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费渡指的是他妈过世的那处房子:“你去那边干什么?”费渡惜字如金地说:“有事。”

从恒爱医院到费渡他们家的别墅并不远,不堵车二十分钟就到,你把公车停在那阴森又华丽的大宅门口,推了费渡一下:“到了。”

费渡睁开眼,目光冰冷得好像无机质,居然连声谢也不说,一言不发地推车门就要下去。】

你伸手抓住了他。

  

*骆闻舟高好感度的场合:

【你猛地被人推在驾驶座上,冰冷的嘴唇堵住了你的呼吸。

……费渡遗落的薄荷糖味道——不怎么甜,但有点凉,顺着嘴唇的缝隙长驱直入,刮着你的喉咙,一路侵染到胸口,围着你鼓噪的心脏作威作福。】

  

存在于文字描述里的,一个辗转反侧的吻。

  骆闻舟看着屏幕上靠过来的费渡的脸,他的眼珠里缠着一点不甚明显的血丝,眼角微妙地弯出一个小小的弧度,酝酿着一点笑意。不是什么温暖和煦的微笑,有点不怀好意。

但是骆闻舟的心脏却因着他,剧烈的跳动起来,好像真的吻到那单薄冰冷的唇,连呼吸都不自觉屏住了。

  骆闻舟心下大惊:“我靠,我竟然对一个游戏人物心动了”

  

  【费渡轻描淡写地伸出拇指,抹了一下嘴角:“路费结清,这回我可以走了吧?”拉下来的车窗里透过一阵风,他双手插在兜里,潇洒地转身离开,往空荡荡的别墅走去。】

  

一吻终了,徒留下屏幕里走远的费渡,和屏幕外心脏砰砰跳的骆闻舟。

骆闻舟目光不自觉地追随着画面里的费渡,却看见那笔挺的衬衫袖筒在无风自动,刚开始还以为是衬衫上绣了什么暗纹反光,再仔细一看,发现是费渡本人在不由自主地颤抖,仿佛冷极了,又好像被电击过。

  

系统提示

【选项1—自己开车回家

【选项2--选择跟着费渡

骆闻舟皱起了眉,毫不犹豫地选了2.

*郎乔的低好感度的场合:

【费渡用力一挣,自然没有挣脱,他好似疲惫万分地叹了口气,几不可闻地轻声说:“放开我”你只得放开了手。

费渡推开了门,拉下来的车窗里透过一阵风,他双手插在兜里,转身离开,往空荡荡的别墅走去。】

  

系统提示

【选项1--开车回家

【选项2--选择跟着费渡

  

“为什么送他回家好好地要问我跟不跟上去?”郎乔瞪圆了大眼睛,抬眼看了看边上的骆闻舟,“可是出现这个选项……我总觉得不追上去,好像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

郎乔:【选项2--选择跟着费渡

选项2的结果:

[系统提示:你捡到了低血糖昏倒的费渡,费渡好感度+5]

3.锁门现场

  【费渡用了点力气,强行把手抽了回去:“困住我的不是她的死因。”他死死地咬住牙关,整个人紧绷如将断之弦。

  你刚想说句什么缓和一下,就看见费渡竟然把客人丢在客厅,一言不发地站起来,直接往楼上卧室走去。“咔哒”一声,仿佛是反锁了门。】

[系统提示:房间已上锁,无法开启]

【选项1--隔着房门劝说费渡

【选项2--.四处逛逛

【选项3—离开让费渡冷静下

骆闻舟“呸”了一口:“要是能被说动的那还叫费渡吗?”点了选项2,操纵着人物转身下楼逛起来。

骆闻舟曾在第一章的时候,通过[少年费渡报案场景]看过这里,这个设定上过了好些年的场景和当初还一模一样,一样的精致又冰冷。

 那个时候,费渡母亲的尸体就躺在这里,年少瘦弱的费渡坐在门口,无助地看着自己……再想起那个场景,骆闻舟的心脏抽痛起来。

那个无助的少年,在标本一样的屋子里,独自成长了这么多年吗?

逛着逛着,骆闻舟走下了楼梯,在场景的尽头发现了一扇可互动的门。

[系统提示:请输入六位数密码]

[输入错误将直接影响结局,请谨慎输入。]

骆闻舟在脑子里把费渡的生日、费渡母亲的生日……等一堆数字过了一遍,最后却停在那个让他记忆最深刻的画面上。

瘦弱的少年坐在门口石阶上,抱着膝盖微微发抖,屋内的刑警勘测完现场,将那具女尸搬运出来。“让一下让一下”,他们这样说。

那少年僵硬地企图回过身去再看一眼,五年前的骆闻舟伸手捂住了少年的双眼,轻声道:“别看”。自己代替他看了他的母亲最后一眼,和这座冰凉的豪华别墅,和墙上电子日历表上——红到刺眼的数字。

[系统提示:密码正确,玩家已开启新场景【地下室】

玩家已获得任务物品【地下室的铁丝】

任务支线【费渡童年】推进至倒数第二阶段]

——————————————————————————

“艹!”长长的过图进度条读完的那瞬,骆闻舟忍不住爆了粗口。


*郎乔的场合:

【选项1】

【系统提示:费渡始终没有回应你,试试别的选项吧】

郎乔不得已选了选项2,四处逛逛,倒也发现了地下室。

[系统提示:请输入六位数密码]

郎乔:“密码?什么密码?费渡生日吧?等等……费渡生日是啥啊?”郎乔苦思冥想半天,从某版官宣pv里掐算出费渡生日的年份和月份,决定赌一把,蒙了一个六位数。理所当然的——

[系统提示:密码错误]

  

【防盗系统被触发,整个别墅响起鬼哭狼嚎的警报声,费渡忍无可忍,终于从楼上冲下来了】

郎乔:“嘿嘿嘿,误打误撞,这样也行啊,真是无心插——”

[系统提示:你被情绪崩溃的费渡赶出了家

获得结局【老死不相往来】

费渡再没和你联系过。]

                     攻略失败。

                    是否读档重来?

                【确定】【取消】

  

*郎乔的读档场合:

“我知道了!门也进不去密码也找不到,我走还不行吗!让你冷静冷静!”说罢点了选项3出了门。郎乔站在费渡家门口回头看去,突然画面一黑

[系统提示:三天后]

画面转亮,那栋别墅前围起了警戒线和来来往往的警察,陶然红着眼出现在屏幕前:“费渡他……被发现的时候已经死亡多时了,死因是电击引发的心脏骤停,他……”

陶然终于说不下去了,咬紧了后槽牙。

                 [系统提示:攻略对象死亡]

                 攻略失败。

                 是否读档重来?

               【确定】【取消】

“为什么一个恋爱线会死人啊!死的还是攻略对象!!为什么好好的富二代会电击心脏骤停啊家里电线漏电吗!!!这才是这个游戏的真实难度吗!可是密码我也不知道啊!!!我还有别的能选吗!!怎么就死了!啊?!”

“艹!”我们的警花终于也被气到爆粗口了

4.地下室的场合

  骆闻舟被地下室的电击设备和血淋淋的投影惊出一身冷汗。

  他好像看到万丈悬崖,悬崖旁空荡荡,大风呼啸着刮过,卷起多年前的旧事甚嚣尘上,当年那个执拗清澈的瘦弱少年立于深渊一畔,风吹得他的衣角猎猎作响,他蹲下身来,将自己团成一小团,发出嘶哑的呼救声。那呼声被来自深渊的风吹得七零八落,飘不过那片沼泽地去,没有人听到,没有人向他伸出手去。

  纹身、歌曲、晕血……

  命悬一线,摇摇欲坠。

  震惊与百味陈杂过后,骆闻舟的内里却被沸腾的怒火烧得头重脚轻,恨不能直接冲上二楼砸开费渡的门,把他拎到洗手池边,按进凉水里好好教育教育。

 他也确实冲上了二楼,只是在那扇门前,提示并没有任何改变:

  [系统提示:房间已上锁,无法开启]

【选项1--隔着房门劝说费渡

【选项2--.四处逛逛

【选项3—离开让费渡冷静下

 骆闻舟咬紧了后槽牙,太阳穴突突地跳,感觉血液一阵阵地往头上涌。他握紧了拳头抵住了额头,这几个选项已经没有任何实际的意义了,如何才能打开这扇门才是重点

  如何才能——等等,刚系统是不是给了我一个……铁丝?

  骆闻舟直接忽略了所有选项,拖出来【地下室的铁丝】放在门上——

【撬锁的“咔哒”声好像在他耳边响起,费渡微微清醒过来,这时,一阵穿堂风陡然掠过他的后颈,他倏地一愣,难以置信地回头望去,惊愕地发现了你,手里还拿着一根细长的铁丝。费渡:“……”

你把铁丝往兜里一塞:“我说了不会再敲门,滚出来。”

费渡坐得太久,腿有些麻,一路踉踉跄跄地被你拖着走,又更加震惊地看见餐厅桌上多出来的菜码和一看就很复杂的面条卤。

小锅里的煮面条还在冒热气,万年摆设的厨房竟开了工,冷清的一楼弥漫着陌生的饭香,整个凶宅的气氛都跟着陌生了起来。

他低下头,接过你手中的碗,认真地吃起来】

  [系统提示:费渡好感度+20] 

  

骆闻舟冲着屏幕上安静吃饭的费渡,终于松了口气,却觉背后发凉,一回头看见郎乔脸色苍白头发散乱地站在自己背后。

骆闻舟刚放下的心脏又被吓到提起来了:“你干什么!”

“老大!”郎乔扑过来拽着他的胳膊开始嚎啕大哭,“呜哇——这破游戏我真的玩不下去了——我只是想来玩个恋爱游戏!为什么——为什么攻略对象被我攻略死了这么多次啊!!我情愿我自己死啊!你看见我少女心了吗?我放着这么大颗少女心,我少女心怎么全变成玻璃渣了呜呜呜呜呜——”

“你是不是充钱了!呜哇——老大你在哪充钱的你跟我说行不行啊呜呜呜呜哇——”

“你别哭了!你哪过不去我跟你说还不行吗!”

*碎碎念

费渡不在意皮囊,也不在意生死,我总觉得如果没有骆闻舟,死在那个昏暗的地下室是他最大可能的一种结局。

而骆闻舟其实一直也都不知道,自己做出的选择,如何改变了爱人的生命轨迹。

骆闻舟在麦克白里这段的操作,也是我想要写这个系列的原因(其实只想写这么一段!谁知道为啥前面还要写那么多!),一个溜门撬锁脱离系统设定也要强行正确选择的男主。

以及跟费渡恋爱肯定是所有恋爱游戏里最地狱难度的那个吧。

有且仅有世上独一无二的骆闻舟,能最终通关。

骆闻舟:我真没充钱。

 

**我好lay啊,对不起,咕咕咕

 

 后文见【待渡之渊 四】

评论(18)
热度(43)
©青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