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帝

争取做个正经厨子

【舟渡】超现实恋爱攻略游戏——《待渡之渊》· 四

*默读公司今夏发行超现实恋爱攻略游戏——《待渡之渊》,1000种选项,30种结局等你来寻!

*被攻略方是费渡的恋爱游戏

*两人现实中并不认识


前文见【待渡之渊 一】  【待渡之渊 二】【待渡之渊 三】

 在郎乔的鬼哭狼嚎下,骆闻舟手把手教她过了之前那道“进一步被赶出门,退一步死攻略对象”关卡,郎乔终于勉强闭上了嘴,一边埋头赶进度一边嘟嘟囔囔:“这游戏太打击人了,让我死都行,要是费渡再出事一次,我当场卸载!”

  骆闻舟不厚道地嘿嘿一笑,右手端着手机,腾出左手来慈祥地抚了抚郎乔的狗头道:“你这样说的话,我很担心你即将狗带啊” 

  

  1. 爆炸场合

  【货箱“砰”一声打开,抱着头的杨波身边蹿出了好几个打手模样的男人,与此同时,方才在后面围追堵截的几辆警车赶到,把凄惨的货车围了个水泄不通,三下五除二把打手们堵了回去。

  费渡坐在重新加固过的车里,虽然毫发无伤,还是被安全带勒得够呛,呛咳了一声:“师兄,动手的事我可不管……”】

  

  系统提示:

【选项1-让费渡待在车里

 【选项2-让费渡跟自己一起

  

  *骆闻舟的场合:

  

  【“这就不敢劳动你了。”你一把推开车门走了出去,用不锈钢手铐敲了敲郑凯风的车门:“郑总,移驾吧。”】 

  一时间,画面某个角落似有红光闪过,只是还没来得及分辨那到底是什么的时候,就跳出来鲜红的系统提示字。 

  

  【系统提示:触发爆炸剧情

  系统提示:玩家好感度高于60,自动触发隐藏剧情【奋不顾身】 】


你毫无预兆地被费渡从侧后方扑到了SUV上,推了进去,后脑勺撞在了方向盘上,几乎觉得自己聋了。】

   屏幕瞬间就黑了下来,爆炸的巨响转而收拢成蚊鸣一般细而长的鸣叫。

   【你觉得手上沾了某种粘腻的东西,随后,血腥味、硝烟味、焦糊味山呼海啸地淹没了你。】

  【系统提示:玩家健康值-70 ,费渡健康值-90  】

  

  画面再亮起来的时候,费渡满身是血地趴在自己身上,紧闭着眼显然是陷入了昏迷,单薄的胸膛起伏的程度非常小,乍一看像是——像是……死了一样。

  环境音里除了噼里啪啦的燃烧声,还有尖锐的救护车鸣笛声,来来往往的警察们七嘴八舌地指挥着“快!这里有人受伤了!”“检查还有没有别的炸弹!”“大家注意安全!”

  在这片浮浮沉沉的嘈杂里,隐隐约约能听到费渡的呼吸声,断断续续的,非常非常微弱,微弱到几乎下一秒就要消散开去,让人以为刚只是自己的幻听。

  骆闻舟的双手不由自主地开始抖起来:“怎么这样……炸药……我选错了……我……我选错了?!”

  

  郎乔则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你没选错,不像我,说情愿我去死,就真的这样轻易地狗带了。”

  手机屏幕上赫然显示:

【系统提示:郑凯风的车上装有炸药,瞬间的爆炸让人无处可逃,

玩家健康值-100,玩家死亡

游戏结束

  

   *读档重来的郎乔:

  【系统提示:爆炸时,你下意识帮身侧的费渡挡住了炸弹,费渡健康值-70,玩家健康值-99】

  郎乔拿食指和拇指捏出来一条小缝,接着道:“即便从头再来,我离当场去世也就差这么点了。”

  

   系统提示: 最终章剧情 主线任务【韦尔霍文斯基】开启


  2. 顾钊与真相

  【你伸手敲了两下键盘,搜索“顾钊”,然而信息同样很少,只有个语焉不详的处分单,这个人究竟做过什么,则毫无线索。

  这时,书房的门再次“吱吱呀呀”地开了你猛地看向门口,却发现费渡正靠在门框上看着你。“我出来倒杯热水。”费渡说。】

  骆闻舟看着靠在门上慢慢喝水的费渡,他看起来安静祥和,带着点刚睡醒的惺忪,卸下了那一身热情又疏离的伪装,几乎算作有些柔软了。但是骆闻舟从他微微皱起的眉尖和垂下来遮住目光的睫毛上,读出一点儿不好的预感来。

  那感觉难以言喻。你遇到过夏季的暴雨吗?夏季暴雨来临前,空气中反而更加风平浪静,连微风也不起一阵,然而你仔细观察,就能看到有蜻蜓低低盘旋,透过它们的半透明翅膀,你能看见天边阴云层层压上来,里面携着雷霆万钧,瓢泼大雨。

  有只蜻蜓停在骆闻舟的肩头,翅膀微微颤抖,一如费渡此刻轻颤的睫毛。


  系统提示:

【选项1--暂时隐瞒,时机成熟再告诉费渡】  

【选项2-告诉费渡真相,但并不全盘托出】 

  骆闻舟总觉得,如果不说点什么,之后会发生一些他不愿意看到的事。如同此刻不是如同游戏里身处灯光温暖的书房,也不是如同游戏外身处春光明媚的公园,而是站在孤灯一盏周边黑暗的渡口边,一旦选了错误的选项,费渡就要结束这次停泊,重新跨上那条摇摇欲坠的小船,往着前方不知是湍流急弯还是断壁悬崖漂去了。

  

  骆闻舟选了2

  【“我在查我师父真正的死因,最近正好有一些线索。”费渡没想到你突然冒出这么一句,几乎吓了一跳。“牵涉太多,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不排除可能跟你也有关系,我现在有很多事没有理清,没法估量出能不能告诉你、告诉你多少,所以你得给我几天时间——我坦诚到这个地步,你看行吗?”

  费渡从来没见过这样“条分缕析”的隐瞒和坦诚,愣了一会,下意识地点了个头:“行。”】

  骆闻舟松了口气,好似赶在暴雨来临前,他捧着那只蜻蜓躲到了屋内,得以全身而退。

  【费渡毫无预兆地拉过你的手腕,用力一推,歪头看了看你,忽然一笑:“不过师兄,打发我,不能只是口头吧?”】

  窗外轰隆隆的雷声盖过如擂鼓的心跳,倏忽而至的暴雨落在四肢百骸的血管里。

  系统提示:

费渡好感度+16

你触发事件【亲密关系】

  骆闻舟感觉自己脸烧了起来:“亲密关系?什么亲密……是我想的那个关系吗?咳咳……” 

  

  *隔壁郎乔:

 【你笑着搂住费渡的肩膀道:“大半夜的想出来打把游戏也被你抓住了,好了好了,一块回去睡觉去。”费渡笑了笑,什么也没有说。

  但是第二天你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费渡已经离开了。】

  

  3.父母上门

  【骆诚开了口,对费渡说:“听说你父母现在都不在身边了,往后遇到个什么事,实在过不去,可以找我们。”

  ……

  “你跟你父母到底怎么说的?”费渡细细地摩挲着你的手腕,带着点调笑的意思问,“我看这误会大了。刚才吓我一跳,你是不是应该给我一点补偿?我技术真的很好的,你试一下,保证……”】

  

  系统提示 

【选项1---回应费渡 

【选项2---阻止费渡


  *坐怀不乱的骆闻舟场合

  【你摁住了费渡的手道“今天他们特意过来看你,又是这个态度,是因为我跟他们正式说过……”费渡莫名有点慌张,下意识地想打断:“师兄。”

“……你是我打算共度一生的人。”

  费渡的表情凝固了许久,转而笑了:“真的假的,吓死我了”】 

  

   骆闻舟心头岩浆似的血略微凉了下来,停止了无法控制的左突右撞,渐渐落地成了一堆厚重的火山灰。他意识到这段话说的时机不对。

事实上在这个游戏里,有关刑事案件方面的选择,骆闻舟都可以凭借自己的专业能力应付的绰绰有余,只是每每遇上费渡的感情线,即使被郎乔称为“VIP玩家”,他本质上还是无法确定自己的选择是否百分百正确。

  每每做完选择,回头看时,总是捏了一把汗,好似刚刚走过悬崖上的钢丝一样。越接近费渡,越觉得他看起来不像表面那样,越觉得他脆弱得如同琉璃,也越难进行每个抉择,怕他就此远行,怕他伤害自己,怕他重新回到无尽深渊里去。

  想把他紧紧握在手心里,又怕动静太大,不小心就将他碰得支离破碎。

  

  【“对我没那个意思,不喜欢我,你可以明说。你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招惹我?我警告过你、拒绝过你很多次,为什么你还要——” 你住了嘴,突然觉得十分没意思,原地静默片刻,重重地吐出口气,大步走向书房,摔上了门。】

  “不,不能关门”骆闻舟心想,“不能留他一个人……”

  

  【没多久,你听到书房门口被不轻不重地敲了三下,费渡的声音低低传来:“这几天多谢你照顾了。”】另外还有悉悉索索的衣物摩擦声,像是费渡穿上了大衣。】

  系统提示:

 【选项1--让彼此都冷静下】 

【选项2 --开门抓住费渡

  骆闻舟立马冲出门去,揪住了费渡。

  【你一把扯开了费渡那件须由干洗店精心伺候的衬衣,抬手按住了费渡的胸口问道:“你用纹身贴盖电击伤,就不怕灼伤内脏?你就不怕一步小心无声无息地死在你家那个空荡荡的地下室里?那天从恒爱医院回去,如果不是我强行把你拖出来,你打算做什么?”

  ……

  “那间地下室以前是费承宇的,”费渡一动没动,忽然低低地开了口。】


 [系统提示:

你已获得关键信息【父亲的规矩】[点击查看详情]

隐藏支线任务【费渡童年】进程推进至90%]

  

  

  骆闻舟屏着一口气,看完费承宇的相关事件,惊出一身冷汗。

  又不禁开始心疼费渡——他分明只是个冬夜里一碗瘦肉粥、一盘花样咸菜就能心满意足的人,给他一杯咖啡和一些琐碎的待整理文件,他就能消消停停地在办公室一角消磨掉一整天——他哪有那么大的权力和金钱欲望去和深渊里的凶兽周旋?

  【“王八蛋啊你。”你伸出一根手指,用力在费渡胸口戳了一下,“你其实就是喜欢我,以前没别的念想,以后就想跟着我,敢承认吗?”

  费渡那双玻璃一样的眼珠里,隐约间,竟好似泛起了温暖的活气,终于点头承认。

  “嗯,我喜欢你。”】



  系统提示:费渡好感度+20

  系统提示: 费渡好感进度达100%!恭喜玩家攻略成功!您已获得伴侣【费渡】!

   【叮——】

 系统提示时,头一回跳出来人物。

屏幕上的费渡捧着一束金黄的向日葵,看向花束的眼神不同于往常,流转着温柔的光芒:“我心里,有一束向阳而生的花,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

  又抬头看向屏幕外的骆闻舟,将那花束递到镜头前来:“现在是你的了,我的金乌先生。”

  

  

  骆闻舟摩挲着屏幕上“伴侣”两个字,喜不自胜地笑出声:“郎乔!郎乔!我攻略成功了!你快来看!嘿嘿嘿,我成功了!”

  郎乔:“我……你……!你竟然攻略成功了!无存档攻略成功了!老娘竟然比不过一个男人!!!”

  

  *郎乔的场合:

   【在周末倒霉的加班前,你享受了一场活色生香的性事,也没有解释为什么父母回来看费渡的原因。

 大家维持着这样愉快的暧昧,在不久之后分道扬镳。

 你和费渡分开后的第一个月,“组织”联系上了费渡,

 一年后,费渡正式成为费承宇的“接班人”,“组织”的金主

 三年后,费渡谋划的铲除计划被泄露,在一场“意外车祸”中,成为了和费承宇一样的植物人】


       攻略失败

     是否读档重来?

  【确定】 【取消 】

  

手机系统提示:

是否卸载应用【待渡之渊】?

【确定 】【取消】

系统提示:已卸载完成

  

  郎乔:“哼!不过老大,你可别高兴的太早!按这个游戏的尿性,你能攻略下费渡,不代表你们两都能活到结局……反正我已经卸载了,从现在开始,我全程盯着你!”

  骆闻舟没皮没脸地继续哈哈大笑:“我能,我肯定能!”

  骆闻舟又低下头,目光停驻在费渡的脸上,那笑容像是被向日葵染上了阳光的温度,终于不再冰冷疏离,他心里默念着:“费渡,我肯定能。你要相信我。”




*碎碎念:

1.为什么郎乔总是选错了?因为我想写错误结局嘛。卸载为什么这么顺溜?毕竟【这个游戏是不会给你带来快乐的】.jpg

2.下一章其实都可以不用写了,不过我真的很喜欢最后收场表白,所以大概还会更一点点!

3.骆闻舟三大神操作:溜门撬锁,和盘托出,强行表白,BE?不存在的

4.光耀基金后背那个组织到底要怎么称呼啊,我总结不过来就用“组织”代替了,知道的姐妹可以跟我说下!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帝 | Powered by LOFTER